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湖县前锋镇:“春锋行动”助力企业“开门稳”实现“开门红”
2023-02-17 14:22: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7日淮安讯 新年伊始,金湖县前锋镇紧紧围绕“稳就业、促发展”,以线上+线下双发力模式,保障企业招工引才,掀起“春锋行动”助企招聘热潮,力争确保“开门稳”,实现“开门红”。

一是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坚持领导带头机制,把为企业招工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头等大事,将为企业解决用工难题纳入年底考核。组织上门走访务工人员80余次,召开企业用工情况研讨会6场,邀请中高煤矿等多家规上企业负责人参与研讨、阐明需求。将13家企业缺工情况登记在册,以此为导向,建立企业岗位需求清单,实现市场职业供求信息动态管理。同时,制定《2023年度前锋镇春季招聘计划》,将助企招聘人员配置、行动计划、费用预算早谋划、早打算。

二是精准对接优质服务。由前锋镇经济发展和建设局牵头,组织科室骨干力量成立全县首家“镇级”助企招聘“先锋队”,奔赴河南等劳动力富裕地区开展实地招聘会,向有就业意向的人员详实介绍前锋镇本地企业薪金待遇、技能需求、生活环境等情况。并提供包车实地参观、返乡路费补贴、异地生活社区帮扶等一系列服务政策保障。同时,与当地乡镇、村居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共同筹建务工人员信息台账。截至目前,已吸引外地来金务工人员132人。

三是广泛发动深入宣传。利用“奋进前锋”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手段,及时发布企业招工信息。积极参与县人力资源企业用工招聘会,印制《前锋镇招工服务手册》2000余份现场发放。把握乡镇逢集人员聚集特点,开展企业用工“逢集宣讲”。充分发挥村居干部“乡情”“血缘”优势,通过对返乡务工人员、在外学生走访宣传,帮助其了解本地企业用政策,多种途径确保优质的人才“招得来”“用得好”“留得住”。(李伟来 解兆亮)

标签:前锋镇;企业招工;招聘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