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封感谢信,一份跨越千里的警民情
2023-02-08 19: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8日淮安讯 近日,淮安市公安局淮安分局季桥派出所收到了一封来自河南省中牟县的亲笔感谢信,感谢信中句句诚恳,对季桥派出所民警金凡积极作为、主动担当精神表示了感谢。是什么原因让远在千里之外的白女士,用这种传统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呢?

原来,去年年底,白女士受到高薪诱惑被骗至淮安,嫌疑人武某假借和白女士恋爱之名,伺机窃取了白女士银行卡里的现金。季桥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开展侦查,当日就将嫌疑人武某抓获归案。

案件告破后,回到河南的白女士意外发现,武某曾以她的名义向某银行申请贷款数千元。收到银行的欠款提醒短信,初入社会的白女士顿时慌了神,急忙拨打案件主办民警金凡的电话,在简单说明了情况后,金凡耐心地安抚白女士:“你放心,交给我们,我们肯定会帮你找回这笔钱!”掷地有声的回答瞬间让白女士放下心来。随后,金凡立即汇报所领导申请外出调查。然而,彼时国内疫情较为严重,形势尚不明朗,武某被取保候审后居住的地方又是高风险地区。为了尽快挽损,金凡克服重重困难,驱车千里找到武某,最终追回了这笔钱,并第一时间退还给白女士。

今年初,白女士将一面印有“人民卫士 值得信赖”的锦旗从河南家中寄到了季桥派出所,并写了一封信表达了对民警为民办实事的衷心感谢。“‘有困难,找警察’不只是一句口号,真真实实地让人民感受到‘人民卫士,值得信赖!’”信中这样写道。(李明翔 蔡瑞永)

标签:女士;派出所;淮安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