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百万警进千万家”走出平安访出满意
2023-02-01 17: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日淮安讯 去年以来,淮安市公安局淮安分局坚持“传统+苦干”“立新+实干”,创新走访机制,常态推进“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截至目前,分局各派出所已走访辖区党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434家、行业场所1293家,排查安全隐患237处,排查化解矛盾纠纷652起。

淮安分局统筹合理安排走访主体对象,治安重点单位及要害部位由派出所领导带头走访,经营困难企业、生活困难家庭和特殊人群家庭由派出所积极协调街道、乡镇、民政等职能部门共同开展走访,其他走访主体对象,由社区民警辅警常态走访,确保实现走访全覆盖。

走访中,民警及时了解群众利益诉求,把好矛盾纠纷源头关、监测关、调解关,提高预测预警预防能力,积极预防、妥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着力防范各类风险隐患,努力做到防范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切实维护辖区平安。

此外,在“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中,社区民警每月召开警民恳谈会,通报辖区治安状况,加强信息员等群防群治力量建设,强化小区业主、物业人员、单位保安、网格员、楼院长、治安户长等人员的微信群建设,广泛搜集社情民意。各派出所固化社区警务与网格化服务管理联动机制,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开展走访,进一步增强群众安全感。

带着责任走、带着问题走、带着感情走,走访中民警广泛征求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听民声、察民情、问民意,不断改进服务管理工作、落实便民利民措施,让群众办事更省心、生活更舒心、安全更放心。(蔡瑞永)

标签:走访;淮安;派出所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