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民积极支持“禁燃令” 绿色环保成春节新风尚
2023-01-28 09:34: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近年来,随着“禁燃令”的推行,绿色、环保成了春节新风尚。

春节期间,记者走访看到,市区大小街巷干净整洁,鞭炮屑早已不见踪影。“现在小区里不放烟花爆竹,污染少了,天更蓝了。”谈及城区禁燃烟花爆竹,清江浦区中天华庭小区居民王先生非常支持。

淮阴区一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张先生告诉记者,以前过年期间,生怕小区居民燃放烟花爆竹引发安全问题。近几年,不少小区居民用电子鞭代替烟花爆竹,不仅安全,过年气氛也很浓厚。

“过年燃放烟花爆竹,图的是个热闹,但能够营造喜庆氛围的不是只有烟花。”家住淮阴区蓝河公寓的朱女士年前约好友到花市挑选郁金香、百合等花卉,“新春佳节在家里摆上鲜花,既能点缀家居,还寓意吉祥,一举两得。”不放烟花赏鲜花,过一个绿色环保的春节,已经成为朱女士近几年的习惯。

过年不放烟花爆竹,年味会不会变淡?常年在南通工作的市民高先生说,团圆是过年永恒的主题。“大年三十和家人吃顿团圆饭,大年初一带着孩子们去游乐场玩一玩,舒心又放松。”高先生说,现在大家的生活节奏都比较快,不少朋友选择旅游过节。“有轨电车在春节期间对市民免费开放,我带着家人一起坐有轨电车去淮安区转转,正好响应政府低碳出行的号召。”高先生说,虽然春节的过法不同,但年味十足。融媒体记者 高婷婷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