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团结奋斗,共赴充满光荣与梦想的远征
2023-01-20 14:33:00  来源:无线淮安  
1
听新闻

新的起点上,我们拥抱阳光,一切都是崭新的开始。

1月19日下午,江苏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南京胜利闭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信长星在讲话时强调,新征程是一场充满光荣与梦想的远征。全省上下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斗争精神迎接挑战,以奋进拼搏开辟未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江苏新的更大贡献。

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回拨时间指针,按下时光“回放键”,一幅幅具象、立体的发展图景精彩呈现在我们面前:全省地区生产总值五年跨越四个万亿元台阶、年均增长5.5%左右,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五年增长42.3%,生态环境保护发生根本性变化,文化强省建设跃上新的台阶,“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迈出坚实步伐。过去的成绩,难能可贵、殊为不易,但殷实的发展之果,不是凭空掉下来的,而是8500万江苏儿女团结奋斗,靠双手拼搏而来。殷实的“家底”,是我们以实际行动和过硬成绩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以新的奋斗争取新的荣光自信和底气。

远征的画卷,正在徐徐铺展。未来五年,更高水平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大力度推进科技自立自强,更富成效打造高品质生活,更高标准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更加有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2023年,经济增长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5%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城镇新增就业120万人,城镇调查失业率5%左右,外贸进出口、实际使用外资稳中提质,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下降4.5%左右,粮食产量保持基本稳定。远景壮阔、近景可期,江苏正以最大信心和动力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新征程上勇开“顶风船”,破浪前行。

远征靠奋斗,奋斗尤需团结。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格外关心江苏工作,每逢关键时期、重要节点都亲自为江苏指航定向,三次亲临江苏考察,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在凝聚共识中增进团结奋斗,必须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筑牢奋进新征程“主心骨”。江苏实践必由江苏人民共同书写,再启新程必须牢牢团结全省人民,凝聚奋进新征程“大合力”。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展现新作为更要密切团结全省基层干部,建强奋进新征程“主力军”。团结凝聚强大合力,奋斗必将“苏”写新的华彩篇章。

征途回望千山远,前路放眼万木春。当远征的脚步开始新的进发,让我们团结奋斗,提高推动“强富美高”宏伟蓝图变为可观可感美好现实的本领,拿出眺望“最高峰”的眼界、勇闯“无人区”的锐气、战胜“不可能”的韧劲干事创业,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全力以赴“苏”写更加璀璨耀眼的光荣与梦想。(段宗科)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