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织牢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网”
2023-01-20 09:39: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春节将至,为全面落实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切实保障消费者买到放心的农产品,连日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守牢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全力保障淮安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春节期间是淮安市农产品消费旺季,也是农产品安全风险高发期。对此,市农业农村局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压紧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和农产品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督促生产经营者严格遵守农药、兽药等农业投入品使用相关规定,落实农药安全间隔期、兽药休药期制度,指导其在自检自控基础上规范出具承诺达标合格证。

加大监测力度,织牢农产品源头防控网。市农业农村局按照“快速抽样、快速检测、快报结果、快速处置”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要求,组织开展市级例行监测工作,半个月时间完成市级农产品例行监测94批次,对监测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迅速发送预警信息,督促有关地区跟进开展溯源核查和风险防控工作,全力织牢农产品源头防控网。

强化执法力度,把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关。日前,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春节期间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检查,采取随机抽查、突击检查方式,在全市七个农业县区抽取7个镇街监管站、32个重点治理品种种养殖基地开展现场检查,重点检查镇街监管工作落实、生产主体责任落实、风险隐患排查管控、承诺达标合格证制度落实等情况,随机抽取芹菜、禽蛋等重点治理品种产品20批次。

加强督促整改,守住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市农业农村局及时印发《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检查通报》,要求各地举一反三,进一步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镇政府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责任,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农业投入品使用风险隐患,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立即整改,对监督抽查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要依法查处,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全力确保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和稳定供给。通讯员 刘志林 融媒体记者 刘梦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