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米袋子”“菜篮子”“肉盘子” 供应足价格稳
2023-01-18 09:44: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精巧灵动的兔子玩偶,红火喜庆的对联“福”字,琳琅满目的年货礼盒……日前,记者在市区大润发、苏果等大型商超看到,前来采购年货的市民日渐增多,蔬菜水果、猪牛鸡肉、杂粮干果等各类商品应有尽有。与市民们悠闲选购的轻松氛围不同,超市的线上服务团队正忙着接单、分拣,并安排外卖员为顾客送货上门。

春节前后是市民消费需求最为集中的时段,为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假期,市、县区商务部门联动,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市场保供和消费促进相关工作,全力营造平稳有序、安全放心的节日市场消费环境。

强化运行监测。建立了中心城区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报告制度,对市区大润发、华润苏果、利群时代、江苏商联等26家大型连锁超市明确了专人报告,并对生活必需品库存量及备用货源组织情况进行跟踪监测,随时掌握市场动态,研判供应变化趋势,动态掌握供应变化,做好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

全力保供市场。充分发挥重点保供生产流通企业骨干作用,指导企业根据春节消费特点和不同消费群体的个性化需求,丰富商品种类,拓宽货源渠道,线上线下共同发力,确保市民“米袋子”“菜篮子”“肉盘子”等供应充足、安全。

投放储备猪肉。为充分发挥猪肉储备的保供惠民作用,稳定市场消费预期,满足市民消费需求,1月9日至18日,市商务局与市发改委、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为期10天的市级储备猪肉投放工作。本次投放全市主城区共设20个销售点,按苏食集团1月8日冷鲜白条肉销售价每公斤下调4元确定投放指导价,切实做到惠民利民。通讯员 施瑞珂 融媒体记者 王妍妍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