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湖县前锋镇:“文明过大年”文化集会受居民热捧
2023-01-15 19:09: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5日淮安讯 近日,金湖县前锋镇“文明过大年”文化集会活动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举办,为老百姓送上精彩的“文化大餐”,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本次集会活动包含四项内容:“传承好家风 欢乐过新年”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家庭文明建设活动,“移风易俗迎新春 弘扬新风我先行”签名活动,“新年新气象,领略新魅力”兔年拍照打卡活动,“最美新春全家福”拍摄志愿服务活动,“移风易俗迎新春 弘扬新风我先行”签名活动。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喜气洋洋,三位县书法家协会会员、一位村支部书记和一位乡贤挥毫泼墨,将美好的祝福化作一张张寓意吉祥的“福”字和一副副平安和谐、吉祥如意的对联。群众闻讯赶来,争相邀请书法家们为自己写上满意的春联,并积极为他们摆砚、晾干春联,希望自己在新的一年里有新的气象。

兴高采烈领完春联后,大家又在俏皮可爱的兔子背景后拍照打卡,摆弄起各式各样的姿势。全家齐参与的家庭,老人携孙子,夫妻相拥,在喜庆的背景前欢笑落座,摄影师上阵,伴随着“咔咔”的相机快门声,一张张笑脸被定格,定格那份对前锋的眷恋之情。大家还在“移风易俗迎新春 弘扬新风我先行”为主题的展板上签名,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破除铺张浪费、婚丧事大操大办等陈规陋习,既要有“年味”,还不能浪费。

此次活动让广大居民近距离感受了书法的艺术魅力,营造了温馨喜庆的节日氛围,同时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徐莹)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