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盱眙旅游护照”在南京首发
2023-01-12 09:45: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一幅幅诗意的盱眙山水画、一只只麻辣可口的盱眙十三香龙虾……1月10日,南京老门东步行街刮起一股强劲的“盱眙风”,吸引众多游客驻足欣赏、品尝。

当日,盱眙县启动“盱眙旅游护照”发放活动,首场选择在南京老门东步行街。盱眙县委书记邓勇当起“首席推销员”,向人们发出诚挚邀约:“这本‘旅游护照’整合了盱眙文化探秘、民俗体验、美食养生、休闲娱乐等多个文旅项目,可实现一本在手说走就走的愿望。”

在南京博物院发放现场,盱眙县县长孙志标热情推介:“拿着这本‘旅游护照’,盱眙景区景点免费畅玩!”孙志标还发布了一则消息:大云山汉王陵博物馆将于1月12日开馆。在盱眙县境内发现的大云山汉王陵遗址由南京博物院考古发掘,共挖掘、修复文物1万余件。

当日两场活动共发放“盱眙旅游护照”1万余本。“我们将在上海、苏州、无锡、杭州等长三角都市圈共10座城市发放‘旅游护照’10万本,景区景点及各类文旅消费优惠额度超亿元,可谓诚意十足、实惠多多。”盱眙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来介绍,“旅游护照”持有人到盱眙县景区景点游玩可享受免门票优惠、随行人员可享受门票5折优惠,到指定的娱乐和购物场所消费可享受8折优惠、就餐享88折优惠。

据悉,“旅游护照”是盱眙县继推出“盱眙龙虾金卡”后的又一惠民举措,目的是刺激文旅消费复苏、提振旅游市场信心。近年来,盱眙县出台了一系列促进文旅消费的政策,建设了一批重大文旅项目,不断丰富文旅消费业态,努力打造四时可游、四季能游、四处宜游的旅游目的地。融媒体记者 姜彩兰 通讯员 吕旅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