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匠心打造100余个 “绿色小客厅”
2023-01-11 09:53: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近年来,淮安市按照“以民为本、提升品质、均衡布局”建设理念,匠心打造城市“绿色小客厅”,给市民带来“推窗见绿、出门进园、四季赏景”的美好体验。截至目前,淮安市已累计建成100多个城市“绿色小客厅”,惠及周边群众50余万人。一个个小游园,成为市民家门口的一道道亮丽风景线。

足球场、篮球场、轮滑场……每到周末,位于京杭运河北岸、通甫路大运河桥下的东港体育公园总是人头攒动,一片欢声笑语。作为淮安大运河沿线最大的城市公园,这里设置了文化展示、生态休闲、活力运动等7个功能分区,满足不同年龄段市民的多样需求。同时,保留了东港码头的龙门吊,营造出浓厚的大运河特色氛围。用匠心换乐享。今年以来,淮安市精心编排了6处“乐享园林”小型绿地活力空间建设项目,包括和瑞园、淮安医院北侧游园等“口袋公园”项目,古黄河生态休闲带开放连通工程、板闸家苑至城西北路(北岸)老船厂绿道工程等绿道建设项目,以及1个立体绿化项目、1个省园博园可持续活力营造和管理创新项目。风格各异的“乐享园林”可看度更高、可玩性更强。

据介绍,淮安市高度重视城市“绿色小客厅”建设,将其列入每年市政府中心城市建设重点项目和十大为民办实事项目。城市“绿色小客厅”建设以完善老城区公园绿地“十分钟便民服务圈”和服务更多群众为宗旨,建设前均发放意见调查表,了解居民对于景观、休憩、健身等方面需求。增加宣传栏便于及时了解政策信息,增添座椅便于邻里交流,建设塑胶步道方便体育锻炼……这些群众提出的好想法,都被融入了设计中。在施工过程中,市园林部门积极做好现场指导服务,及时提出整改建议,确保建设质量。“由专家和周边居民代表共同参与方案评审,经多轮修改确定最终方案。”市园林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设计师、专家、市民深度互动,让每一处城市“绿色小客厅”都独一无二,实现为城市增绿、给生活添彩的目的。融媒体记者 王舒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