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冷暖大逆转即将开启 淮安市或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
2023-01-10 09:55: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1月9日是三九的开端,当天有弱冷空气影响淮安市,市气象台说,弱冷空气影响过后,气温还将重新回升,预计周三时最高气温可达17℃到18℃,暖如春日。不过一股强冷空气已经在路上,冷暖大逆转即将开启。

都说三九四九最冷,今冬的三九开场却暖和得有点不像话,气温全然没有之前一九时滴水成冰的寒冬模样。不过,据中央气象台预报,11日至15日,有一股强冷空气将给我国带来剧烈降温、大风及大范围雨雪,东北、江淮、江南等地部分地区气温将暴跌20℃左右,回归三九应有的寒冷。所谓“升得越高、跌得越狠”,之前升得过高的气温,将导致此次降温来得非常剧烈,气温简直就像是玩起了蹦极或是高空跳伞。随着强冷空气的到来,一直“晴晴晴”的天气风格也会来个180度大转弯。市气象台预计本周周四到周六将出现连续阴雨天气,其中周六到周日受强冷空气影响,全市将出现雨转雨夹雪或雪,并伴有强降温和大风。眼下已经进入春运高峰期,即将上线的大范围雨雪天气将对交通出行产生不利影响,有出行计划的公众要多关注气象部门的预报预警信息以及交管部门的路况信息,妥善安排行程,安全顺利出行。

在强冷空气到来之前,最近两天气温还是偏高,大气静稳,霾时常出没,提醒大家外出时要做好防护。融媒体记者 傅停停 通讯员 吴序鹏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