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政协淮安市九届二次会议开展分组讨论
2023-01-06 10:22: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1月5日上午,参加政协淮安市九届二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学习讨论了市委书记陈之常在开幕式上的讲话、政协淮安市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各讨论组气氛热烈,委员们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陈之常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对过去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为淮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今后政协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委员们一致认为,今年的市政协常委会报告,既紧贴实际,又客观全面;既朴实精炼,又鼓舞人心;既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一年工作的成绩与不足,又对今后一年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安排,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前瞻性、指导性和感召力,是一篇实事求是、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讨论中,委员们结合所在行业领域以及调研中的心得体会,围绕淮安市产业体系优化、民生福祉保障、生态环境改善、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完善等热点话题踊跃发言、建言献策。政协委员周祖敏认为,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是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探索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的必然要求。淮安市应率先出台预制菜地方标准,促进全市预制菜产业标准化、规模化发展,带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政协委员张峥嵘认为,2022年淮安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众多重大项目的引进必将助推城市的高质量发展。希望今年市委市政府继续在政策、土地、规划等方面给予宁淮智能制造产业园大力支持,通过不断完善两地挂钩合作机制,推动双方开展多层次互惠合作,使宁淮合作结出更多丰硕果实。通讯员 王成虎 融媒体记者 吴海涛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