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首个节粮减损专题网站在淮安上线
2022-12-05 09:31: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12月2日,全国首个以节粮减损为主题的特色专题网站“节粮减损在行动”在淮上线。该网站由市发改委与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打造,旨在宣传节粮减损政策和粮食文化知识,牢固树立“减损就是增产、降耗就是增收”理念,推动节粮减损工作走深走实,为粮食安全保驾护航。

该网站包含六大板块,即“牢记嘱托”,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政策之窗”,传播各级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出台的节粮减损相关政策;“他山之石”,推广全国各地节粮减损的先进做法;“天下粮仓”,展示淮安市节粮减损等工作开展情况;“节粮科普”,发布爱粮节粮科普作品,宣传爱粮节粮举措和价值观念,普及粮食生产、收购、储存、加工、消费全链条节约减损知识,倡导爱粮节粮的社会风尚;“粮食文化”,展示与粮食有关的成语故事、古代诗词、名人故事等。

该网站由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粮食学院师生设计搭建,用时7个月,内容除了包含节粮减损政策和粮食文化外,粮食学院还向一万多名在校师生征集视频、海报等众多原创作品,引导各方关注粮食安全问题,树立爱粮节粮理念。此外,粮食学院师生计划实地前往部分粮食企业,学习节粮减损的先进做法,精选公开发表的节粮减损论文,着力提升网站的实用性和吸引力。

据介绍,淮安市将继续深入推进节粮减损宣传教育工作,开设节粮减损微信公众号、编撰爱粮节粮系列丛书,打造爱粮节粮宣传教育基地,在全市营造爱粮节粮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胡淑敏 融媒体记者 刘梦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