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领导赴日资企业调研
2022-09-16 12:02: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通 讯 员 李国成

融媒体记者 刘 权

本报讯 9月14日下午,市长史志军率队到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日资企业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和服务需求。史志军强调,对外开放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密切关注外资企业发展动态,主动帮、精准扶,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更大力度推进外资利用,更高水平扩大对外开放,全力构筑开放型经济新高地。市政府秘书长刘爱国参加调研。

“有没有困难需要解决?”每到一处,史志军都与企业负责人详细交流,对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现场“把脉问诊”“开方抓药”。

富贵电子(淮安)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器飞转、工人忙碌,一派繁忙景象。企业自8月份以来订单大幅增加,正开足马力抓生产。史志军鼓励企业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进一步提升生产能力,千方百计抢订单、拓市场,争取更大市场份额。要积极抢抓数字化发展机遇,加快推进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降低运营成本、提升生产效率,走好转型升级之路,进一步把企业做大做强,为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淮安华顶鞋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销售休闲鞋以及室内高档拖鞋的企业。史志军进车间、看展厅、听介绍,详细了解企业落户淮安的经过与发展历程,认真询问企业产品研发、设计、销售等情况,对企业近年来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史志军指出,品牌是企业的无形资产,创新能力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希望企业聚焦品牌化和高端化,持续加大产品创新,提高品牌认知度,努力打造行业标杆。要坚定开拓中国市场的决心和信心,持续优化并不断探索新的销售模式,抢占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史志军在调研中强调,淮安利用外资包括利用日资有基础、有成效、有潜力,要主动与各位日资企业家交朋友,进一步加深双方互动交流,拓展合作空间,推动利用外资再上新台阶。要精益求精做好企业帮扶,落地落细落实各项惠企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发展的影响,持续精准对接企业需求,积极主动上门帮办,引导企业增资扩产和技术改造,推动企业发展稳定向好。

据了解,截至2021年底,淮安累计批准设立日资企业64家,总投资7.5亿美元。2021年,淮安对日本进出口3.07亿美元,同比增长4.3%。

标签:
责编:唐可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