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101%服务 助台企完成土地竞拍
2022-05-18 10:01: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真的很感谢!淮安就是我另一个家!”近日,上海市台协会长、竞衡集团董事长张简珍给市台办发来微信,感谢淮安政府部门在集团土地竞拍环节给予的代办服务。“人在上海出不来,土地竞拍没耽搁,只有淮安101%服务能做到!”

2021年,市台办成功招引竞衡集团来淮投资,在淮安高新区投资建设江苏宝陞智能物流仓储项目。签约后,市台办牵头建立项目服务专班,淮安高新区安排专人帮办,并与行政审批、自然资源和规划等部门沟通对接,为项目审批、落地开辟绿色通道。在101%服务的加持下,项目工商注册、立项备案等工作快速完成,总平面图和单体深化设计也顺利通过预审。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挡住了项目推进的脚步。今年4月,在准备土地竞拍的关键时期,上海疫情形势严峻,该集团人员无法来淮办理竞拍手续,申请材料原件也因快递不通无法运抵淮安。“人去不了,材料也运不出,我们都急死了。”张简珍说,土地是项目的立足之基,竞拍完不成,将直接影响后续进度,公司也将面临很大损失。

台企有难,政府纾困。得知情况,市台办、淮安高新区与竞衡集团密切沟通,“因事制宜”制定服务方案。淮安高新区主动到市国土部门汇报沟通,获得对方大力支持。经过商议,决定对重特大项目特事特办,由项目方先网上提交申请扫描件,然后授权淮安高新区代为申领土地交易CA证书并参加竞拍,相关材料原件和法定代表人签字待土地摘牌后再补交。5月9日,项目方在人员不在场、原件没到位的情况下,网上土地竞拍成功。“制度是死的,人是活的,我们各个部门的目的都是相同的,就是在不违反规定的前提下,多想招、多跑路,给台企以便利,为项目开绿灯。”淮安高新区人才科技局负责人说。

热情服务,温暖企业。“我家律师曾有疑虑,问我资料可不可以放在那里,我说当然了,淮安是我的家,什么都可以放在那里。”张简珍说,当初来淮投资就是看中了淮安的优质营商环境,这次经历更加坚定了她投资淮安的信心。通讯员 何雨 洪健 融媒体记者 王舒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