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发放“苏岗贷”首批贷款
2022-05-15 09:36: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融媒体记者 黄秋怡

通讯员 马继 王笑

“感谢‘苏岗贷’,让企业发展有了新动力。”5月13日,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中国银行淮安分行联合举办的“苏岗贷”融资业务合作签约暨首批贷款发放仪式上,拿到1000万元“苏岗贷”授信金额的江苏明德立达作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说道。

据悉,“苏岗贷”是全国首个就业金融服务产品,以《江苏省就业促进条例》和《江苏省“十四五”高质量就业促进规划》为指导思想,旨在通过金融政策与就业政策的协同联动,应用就业数字化改革成果,推动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苏岗贷”重点向实体经济和中小微企业倾斜,有着优惠利率和免抵质押两大特点。“这不仅是当前‘战疫情、稳就业、惠民生’的一项创新举措,也是就业政策与金融政策协同联动的一次生动实践,对于援企稳岗、促企扩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人社局副局长陈树国表示,“市人社部门积极响应、统筹谋划,明确专人负责‘苏岗贷’政策的推进落实,主动对接企业提供‘一企一策’101%服务,全力推动‘苏岗贷’在淮安落地开花。”

活动现场,市人社局与淮安中行签订“苏岗贷”融资业务合作协议。淮安中行与淮安市锦和耗材有限公司、淮安国信康复医院、江苏老侯珍禽食品有限公司3家意向融资企业签约,并为江苏苏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淮安市金润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明德立达作物科技有限公司3家企业发放贷款1945万元。

截至目前,共有19家企业达成“苏岗贷”意向授信,已完成授信的10家企业获得了3466万元的“苏岗贷”贷款融资支持。“下一步,我们将加强与合作银行信息数据交流互通和‘苏岗贷’融资业务的宣传推广,充分发挥人社部门广泛接触企业的优势,发挥淮安中行国有金融机构领头羊的优势,不断强化政银合作,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赋能助力。”陈树国说。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