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个男老师,特殊时刻当起了“家长”
2022-05-13 09:51: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妈妈,杨老师说你每天工作都很辛苦,教我做了一朵小花送给你,希望你能开开心心。”前天,丁红芳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儿子亲手做的手工纸花。望着手中紧握着的礼物,再看看自己6岁的儿子周伟鹏,她对记者感慨道:“前几日还在为无暇照顾他而苦恼、自责,如今看到他在杨老师家里变得更加懂事,心里只有感激。”

周伟鹏是淮安市兴强幼儿园大(4)班的小朋友,前阵子,因为疫情防控的原因,幼儿园进行居家线上教学。“孩子不能去幼儿园上学,刚刚得知这一消息后,我和孩子的爸爸都十分犯愁。”丁红芳告诉记者,她和丈夫均为富士康员工,父母均不在淮安,孩子往常上学由他们轮流接送,但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他们原本的生活轨迹。因工作原因,他们只能把孩子一个人放在家里,可是孩子年龄太小,自己又放心不下,因此十分焦虑。

“周伟鹏的父母在第一时间通过班级的QQ群向我们反映了这一困难,针对他们家的特殊情况,我们幼儿园立即找来数位老师,共同研究解决方法。”幼儿园园长吴青兆介绍,在得知此事后,学校立即与家长取得联系并宽慰其放心工作,学校会帮助照顾孩子。由于周伟鹏班级的三位老师均住在淮安区,每天接送孩子不方便,经过慎重考虑,学校决定请家住在幼儿园附近的杨震老师帮忙照顾周伟鹏。

26岁的杨震是该幼儿园的一名优秀男老师,接到这个“任务”后,他没有丝毫犹豫,立刻拍着胸脯说:“请家长放心,请园长放心,伟鹏是你们的孩子,也是我园的孩子。”5月6日上午,周伟鹏的班主任与其妈妈早早就把孩子送到杨震家中。因为与杨震不熟悉,刚开始时,孩子比较腼腆。见状,杨震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先是带着孩子做游戏,从而快速地拉近与孩子的关系,然后再陪着孩子一起参与班级组织的线上活动。午睡时,孩子面对陌生的环境无法入睡,杨震又化身为耐心的“家长”,一边给孩子讲故事一边哄孩子入睡……

现在,周伟鹏在杨老师的家中,已经没有了之前的陌生。“幼儿园重新开园之前,你们尽管将小伟鹏送来我这边,我会尽全力将他带好。”杨震对着孩子的家长保证。融媒体记者 吴海涛 通讯员 于媛媛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