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成功入选全国“科创筑梦”助力“双减”科普行动试点城市
2022-05-13 09:40: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记者从市科协获悉,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近日联合启动“科创筑梦”助力“双减”科普行动并组织开展试点城市和试点单位申报工作。经省级推荐、专家评审,共评选出103个试点城市、1198个试点单位。淮安成功入选“科创筑梦”助力“双减”科普行动试点城市,是江苏省入选的4个城市之一,也是苏北唯一入选城市。

该活动以科创筑梦·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服务云平台为依托,积极发动社会力量,汇聚一批优质科普资源,引领一批科普教育基地,培养带动一批优秀科普人才和相关科普机构,更好服务“双减”工作。探索“科创筑梦”助推“双减”常态化工作机制,努力形成利用科普资源助推“双减”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和机制。

下一步,淮安市将协调各方资源,围绕“科教资源共建共享”“科技活动进校园”“科教阵地协同育人”“科技教师科学素质提升”“大手拉小手科技专家志愿服务”五大科普行动,深入开展试点工作。融媒体记者 李蓉 通讯员 吴长青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