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医院成立缓冲病区
2022-05-11 10:04: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淮安医院不断优化就诊流程,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成立缓冲病区,充实医护队伍,切实把好“入院第一关”,构筑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缓冲病区是在门诊、急诊与病房之间建起一道“防护堤”、构筑一道“防火墙”,所有新入院急危重症患者先进行缓冲观察,在陪、患两人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后,再转入普通病区。

缓冲病区负责人李鹏飞博士介绍,在院党委的全力推进下,拥有15个单间的缓冲病区仅用1天时间就完成了筹划布置、设施改造、人员配备、后勤保障等工作。病区实行封闭隔离管理,严格执行“一患一陪”、严禁探视制度。在过渡病房,全体医护人员以精准的医疗救治和优质的护理服务,全力确保每一位患者安全度过隔离期。缓冲病区运行以来,共接收缓冲观察患者近200人,涉及心内科、普外科、神经外科等急诊入院的急危重症患者。

淮安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刘维太表示,在坚持“应收尽收、应治尽治”的原则下,缓冲病区的成立最大限度地降低了感染风险,为医院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通讯员 刘智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