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收到一则短信 差点上当被骗
2022-05-11 09:58: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市民甘某来到农行淮安新区支行下辖营业网点科技支行向大堂经理咨询贷款业务,介绍自己是一名包工头,表示近期有小额贷款需求。甘某表示近期收到一条农行的备用金营销短信,并将其展示给大堂经理李源看。

虽然甘某近期有贷款需求,但为稳妥起见,他还是来现场来网点咨询。大堂经理李源核实短信后发现这是一条为虚拟号10681773158发来的贷款营销短信,并非农行集团电话95599发来的营销短信,且该条信息内容简约模糊,没有任何贷款产品介绍,当即告知客户这是网络电信诈骗短信,并非农行发布的贷款营销短信。

李源耐心地向客户解释网络诈骗可能会造成的严重危害,并对其进行了相应风险提示,接着又介绍了类似案件,提醒客户不要轻信手机短信营销,更不能随意汇款,务必提高警惕,以免遭受资金损失或其他损害。甘某听后顿时觉醒,连声道谢,表示以后不会再轻信此类短信,并在网点申请了一张信用卡以解燃眉之急,最后客户对网点工作人员耐心、诚恳的服务表示衷心感谢。通讯员 毕启飞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