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他的梦想 成为速滑运动世界冠军
2022-05-10 10:22: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我喜欢轮滑,轮滑让我更自信,更加积极进取。”日前,2022年第一批淮安市“新时代好少年”获得者张喆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个2009年出生的小朋友,来自淮阴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六年级,小小年纪就获得了多个轮滑比赛大奖,并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和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成为同龄人中的佼佼者。

张喆熙从小就学习轮滑,是学校轮滑队队长,多次代表学校参加比赛。2017年,他在全国中学生轮滑锦标赛暨全国小学生轮滑训练营比赛中,勇夺小学组300米、500米、1000米项目三枚金牌;2019年,在江苏省青少年速度轮滑锦标赛中,他获得3项单项冠军和1项接力冠军。成绩的取得源于他的刻苦和勤奋,他每天坚持轮滑训练三个小时,重复着枯燥且费力的基本动作,不管是严寒冬日,还是酷暑夏日,他从不喊苦喊累。

对轮滑的热爱让张喆熙成长进步很快。作为班级中队长,他学习认真,成绩优异,处处能以身作则,每当班级布置劳动任务时,他都带领同学认真完成,还抢着干脏活、累活,从无怨言,每次劳动后,他还能把班级的劳动工具摆放得整整齐齐。他经常利用假期前往福利院看望困境儿童,为他们送上衣服和日常用品,为他们表演节目,给他们带去欢声笑语。张喆熙还喜欢写字、画画、打架子鼓,架子鼓已通过全国社会艺术水平等级考试9级,曾在“中国好鼓手”江苏赛区幼儿组比赛中荣获银奖。

“驾驭命运的舵是奋斗。不抱有一丝幻想,不放弃一点机会,不停止一日努力。”张喆熙告诉记者,他的梦想是成为速滑运动的世界冠军,他将继续奋斗,逐梦远方。融媒体记者 杨春阳 通讯员 盛杰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