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家庭聚餐,吃不完饭菜打包
2022-05-09 10:17: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近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餐馆发现,各大餐馆均将“节约粮食”“公筷公勺”等宣传语放在店内显眼位置,店内员工积极引导食客按需点餐。与此同时,不少食客会主动将餐后剩余饭菜进行打包,积极践行“光盘”行动。

5月7日中午11点,记者走近开元路上的一家餐馆,此时,餐厅已有不少食客入店就餐。“服务员你好,我们今天是家庭聚餐,请问我们一共5个人,点多少菜合适呀?”正在点餐的葛先生为了适量点餐,主动问起店内服务员的意见。最终,在服务员的建议下,葛先生一行人一共点了六菜一汤。“如果吃不完,我们也会打包带走,正好可以当作晚饭。”葛先生笑着说。

此外,另一桌吃完午饭即将离开的张女士在结账时,主动向服务员提出打包要求。“我们是一家人过来用餐,一共点了八道菜,结果剩得有点多,于是便决定打包了。”张女士表示,大家在用餐时要养成一种不浪费的习惯。

“我开店开了十几年,现在我们餐馆的厨余垃圾越来越少了,前来用餐的食客大多会自觉打包剩饭剩菜。”该餐馆老板表示,前来的顾客大多是家庭聚会,基本上吃多少点多少,即便有吃不完的情况,很多顾客也会主动进行打包,餐馆几乎没有了浪费的现象。融媒体记者 王夏禹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