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产学研合作项目淮安市获批立项数创历史新高
2022-05-09 09:57: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省科技厅公布《关于2022年第一批江苏省产学研合作项目立项的通知》,淮安市120项产学研合作项目获得立项,立项数是2021年的2.5倍,同比增长150%,创历史新高。

近年来,淮安市将产学研合作作为提高企业核心驱动力的有效途径,陆续出台“聚力创新20条”“科改20条”“创新16条”,鼓励支持企业与省内外高校院所开展联合攻关、共建校企实验室、联合培养人才等多种合作。借助苏北五市产学研对接会、江苏省产学研对接大会等平台,广泛发动组织企业参加对接会。同时,有针对性地举办专场对接会和灵活机动的“小分队”式产学研对接会。3月底,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策划举办2022年淮安新型装备制造产业技术成果对接会,吸引100余家企业参与。此外,先后与中科院系统的多个研究所、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兰州大学等高校院所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在积极抓好政策引导和活动举办的同时,设立专项奖补资金,常态化开展产学研合作项目培育和备案工作,对产学研合作成效明显企业按照合作经费30%(最高不超过20万元)的标准给予奖补,鼓励企业引进、转化高校院所先进科技成果。

截至目前,淮安市建成校企联盟921家,从省内外高校院所中遴选514名专家担任企业科技副总,推动产学研合作不断向纵深推进。融媒体记者 左文东 通讯员 刘华 王小青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