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思想不麻痹 防护不放松
2022-05-07 09:53: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5月4日5时30分至24时,淮安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第五轮分时段分区域核酸检测筛查工作,全市共采样检测4115508人,结果均为阴性。昨日,记者采访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详细了解各工作组工作开展情况。

指导各县区(园区)开展入境人员、中高风险地区相关人员、密接及次密接人员等重点人员集中隔离管理和后续居家健康监测,及时收集下发中高风险等级变化信息,做好重点地区来淮返淮人员健康管理。

5月5日0时至24时,全市核酸检测总量492031份,全部为阴性。全市发热门诊共接诊患者343名,隔离观察4名。全市在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共设置公路疫情查验点39个,共查验车辆28273辆次、人员35426人次,开展抗原检测12401人次,因不符合防疫要求或不配合检查劝返2514辆次。

做好2022年中考体育考试各项准备工作。要求重点人员到社区报备并按社区要求接受管理,外地(低风险区)来(返)淮师生员工及共同居住人执行“3+11”健康管理措施。

持续开展企业运行监测、物资运输服务保障及疫情防控督查检查工作。截至5月5日,全市工业企业运行平稳,生产物资运输总体顺畅有序。目前累计发放企业通行证62张,其中跨省通行证17张、省内运输通行证45张。

准确发布省内疫情、疾控部门提醒等权威信息,第一时间发布淮安市第26、27号通告。加强淮安市抓好疫情防控、项目攻坚、一季度发展成就等宣传。充分做好假日期间淮安市各地各部门和企业主体积极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各大景区及部分公共场所有序开放,广大市民自觉做好科学防护畅游淮安的宣传,积极推广各类场所惠民政策和活动,围绕正确佩戴口罩、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主题,继续推出疫情防控知识,营造了安全稳定、健康祥和的节日氛围。融媒体记者 李蓉 通讯员 周一峰 刘子轩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