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一”假期淮安市消费市场逐渐回暖
2022-05-06 10:48: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疫情防控成果不断巩固,消费市场持续回暖,商品市场货丰价稳……“五一”小长假,乘着“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群众受益”消费促进活动的东风,受疫情影响的淮安消费市场焕发新的生机。据初步统计,4月30日-5月4日,淮安市新亚、金鹰、大润发等32家重点商贸企业实现营业额4.45亿元,较清明假期有所回升。

丰富活动激发市场活力

“五一”假期,淮安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开展“幸福满淮·安心消费”消费促进月活动,通过花式促销、全网营销等举措,营造消费氛围、激活消费市场、释放消费潜能。

4月30日-5月1日,淮安市开展“幸福满淮·安心消费”消费助农直播活动,向全国网友推荐近百种淮安本土特色农产品,有力释放消费需求,持续扩大“世界美食之都”品牌效应。现场搭建8个直播区,通过淮安农产品企业自主直播、专业短视频公司代播、入驻商家自播等形式,2天直播销售额超500万元。

各大商超、百货、汽车等重点企业以实体店为依托,线上线下双向发力,紧抓节日商机,推出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优惠措施丰富给力。中央新亚百货开展全品类大促、助农惠民等活动,淮安生态文旅区吾悦广场开启“我爱你五月”促消费系列活动,苏宁易购开展“五一电器嗨购节”,中国石化淮安石油分公司开展第一届易捷养车节。

生活必需品市场货丰价稳

为保障“五一”期间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全市各大超市抓住节日旺销时机,精心组织货源,保障市场供应。节日期间,各大商超备货充足,生活必需品投放量加大,品种丰富,市场没有出现抢购、脱销的现象。

据统计,截至5月3日下午4时,辖区内大型超市粮食库存量382111千克,方便面当日库存量144386袋,矿泉水当日库存量191727瓶,食用油当日库存量145890桶,速冻食品当日库存量158016袋,鸡蛋当日库存量48135千克,蔬菜当日库存量116075千克,消毒液当日库存量28584瓶。“五一”期间,淮安市场供应总体稳定,生活必需品市场货丰价稳。

节日市场疫情防控不放松

“五一”假期,在做好促进消费、市场保供的同时,市商务部门紧抓疫情防控不松懈,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切实保障节日期间市场秩序,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赢”。

市商务局把疫情防控工作当作头等大事、做好全部工作的前提基础,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强化经营主体与活动主办责任人责任,督促辖区内各大型商超和非星级宾馆加强经营场所管理和服务人员防护,严把疫情防控关。同时,加强值班值守和安全生产督查抽查,指导商贸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为保障人民群众度过美好假期提供有力保障。通讯员 王艺 融媒体记者 陈金鑫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