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公益性岗位补贴如何申请?
2022-04-29 10:34: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市民陈先生拨打本报创富互动热线询问,自己的企业提供公益性岗位,相关补贴应该如何办理,就此记者询问了市人社局创业指导中心相关工作人员。

据介绍,公益性岗位是指由各类用人单位开发并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认定,用于安置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的专门岗位,具有托底线、救急难、临时性的属性。提供一般公益性岗位的用人单位,补贴标准参照当地最低工资;提供临时性公益性岗位的单位,全日制补贴不超过当地月最低工资标准,非全日制岗位补贴不超过当地小时最低工资标准。

工作人员表示,公益性岗位补贴期限累计最长不超过3年,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补贴期限可延长至退休。延长期限以初次核定的享受公益性岗位补贴时年龄为准。有需要的企业可网上办理:登录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上办事服务大厅,选择“单位办事—就业补贴—用人单位公益性岗位补贴和社保补贴申领”,按系统要求填写申请并上传材料。融媒体记者 王舒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