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公共晾晒区,“晒”出文明新风尚
2022-04-28 10:04: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大家都知道,把被子放到太阳底下晒一晒,既温暖又杀菌。“一到晴天我就喜欢晒被子,被子晒了太阳,才蓬松暖和。”近日,市民刘阿姨告诉记者,家中阳台虽然安装了晾晒架,但晾晒被子还是不方便。记者了解到,为解决居民晾晒难的问题,部分小区采取了开辟晾晒区、安装晾衣架等举措。

日前,在清江浦区延安路社区清纤小区,记者看到,几十个公共晾衣架上晒满了被子和衣物,一旁红色的“晾晒处”标志十分醒目。“两年前,我们小区安装了公共晾衣架,现在小区整洁美观,晾晒乱象再没出现过。”清纤小区居民王奶奶对公共晾衣架的设置十分赞赏。在新民路社区淮信精品生活大院,记者同样发现了公共晾衣架的“身影”,新民路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社区根据该小区特点,在小区二楼平台空旷处设置了十几个晾衣架。目前,公共晾衣架已使用了一段时间,居民们的反响很好。该社区工作人员说:“设置公共晾晒区的方法值得推广,有利于减少不文明晾晒行为,提升社区的整洁度和居民的幸福感。”融媒体记者 吴家婧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