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雨歇 花香醉
2022-04-27 10:14: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周一的降雨平息后,以多云为主的天气再次回归,不过气温又回归了春季模式,在户外能感受到微微的凉意。市气象台预计,本周一直到周末都不会有明显回温,受弱冷空气影响,周四可能还有一次雷阵雨过程。

本周一,谷雨节气后的首场降雨“如约”登场。不过从实际情况来看,这场雨没有预想中下得大。从全省来看,降水主战场位于南京、扬州、泰州、南通一带,宿迁、淮安、盐城、无锡、苏州雨势较小。雨水停息后,受持续的东北风影响,气温呈下降趋势,此前体验版初夏提供的燥热感消失不见,人们体感较为舒适。预报显示,周三天气以多云为主,周四将有一次雷阵雨过程,气温继续下降,周四早晨时的日最低气温甚至不足两位数,日温差较大,白天的日最高气温在20℃左右浮动,与之前动不动就接近“3”字头时不可同“季”而语。预报还显示,周六前后还将有一次弱冷空气影响,因此本周气温将一直以春季模式运行,“初夏体验卡”暂停发放。

气象专家提醒大家适当添衣,不要穿得过于清凉。

医生表示,近期气温变化反复无常,抵抗力较弱的人群尤其容易患上感冒,建议市民根据气温变化及时调整穿着,同时清淡饮食、充分休息、适当锻炼身体以增强抵抗力。融媒体记者 傅停停 通讯员 吴序鹏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