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盱眙太和街道: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助力疫情防控
2022-04-26 10:5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年4月是第34个“爱国卫生月”,为扎实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努力营造整洁宜居的生活环境,淮安盱眙县太和街道在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组织开展了科普志愿、绿色环保、文明共建、爱国卫生、疫情防控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您好,这是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麻烦您看一下。”“您好,出门请一定要戴好口罩。”为推动广大党员群众共同参与爱国卫生月活动,太和街道积极组织志愿者,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前提下,走街串户向群众发放“绿色出行”“光盘行动”“分餐公筷”“垃圾分类”等宣传资料,呼吁大家从自身做起,养成爱护环境、爱粮节粮、绿色环保的文明卫生习惯。同时,各社区志愿服务队将“爱卫同行共抗疫”等宣传内容,通过电子显示屏、小喇叭喊话、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进一步营造“讲卫生、树新风、创文明”的浓厚氛围。

清理卫生死角、消杀重点区域、捡拾白色垃圾......在爱国卫生行动中,太和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带着扫把、夹子、垃圾袋等工具,对辖区沿街商铺和背街小巷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共消除卫生死角10余处,劝阻占道经营5起,清理小广告15余处,规范非机动车乱停放20余处。

据悉,太和街道将此次爱国卫生月活动与文明城市创建、环境长效管护相结合,重点整治环境卫生管理的薄弱环节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卫生热点问题。查漏洞、补短板,共计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单页、爱国卫生宣传资料1000余份,形成了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疫情防控及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氛围,持续提升街道环境卫生综合治理水平。(马晓婷 祝莲子)

标签:疫情防控;太和街道;环境卫生
责编:罗鹏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