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湖吴运铎实验学校阅读月启动
2022-04-25 17:15: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淮安讯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金湖吴运铎实验学校阅读月活动启动。

金湖吴运铎实验学校阅读月活动主题为“读风读雨读春秋,书诗书情书正气”。该校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开展了“字谜长廊我来猜”“精彩故事我来讲”“跳蚤书市淘到爽”“爱国诗歌我来诵”等四个不同内容、形式的活动,每个活动为期一周。通过不同形式的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的阅读兴趣,丰富了他们的课余生活,让整个校园充满了芬芳的花香和沁人的书香。

“字谜长廊我来猜”由五六年级主办。孩子们通过翻阅大量名著、工具书等收集各种各样有趣的字谜、画谜、故事谜。并通过模仿学习创造自己的字谜,制作成各式各样的字谜卡片悬挂于阅读长廊中。将阅读长廊装扮成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其他年级的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长廊,并积极踊跃地参与猜谜游戏。

“精彩故事我来讲”由一二年级主办。由于低年级孩子们喜爱听故事,有趣的故事更能吸引他们,孩子们从中国民间故事,讲到欧洲神话故事,精彩纷呈的内容,激发起孩子们阅读的兴趣。

“跳蚤书市淘到爽”由三四年级主办。孩子们将读过的好书分享给其他小朋友,让闲置的图书在全校范围内漂流起来,孩子们用零花钱去淘自己喜欢的书,既正确引导了孩子们的消费观,也极大地调动了孩子们的读书兴趣。

“爱国诗歌我来诵”同样也是由五六年级的学生们主办的。这一活动将吴运铎实验学校整个阅读月推向了高潮。活动前,五六年级270多名学生通过读爱国诗篇,并通过各班海选,选出16个朗诵节目参加朗诵会,会上,孩子们用一首首慷慨激昂的祖国颂歌表达了对祖国的美好祝愿。(黄以霞 伍颖)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