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在全省率先出台意见落实成品油流通管理办法
2022-04-24 10:29: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经市政府九届第2次常务会审议通过,淮安市在全省率先出台关于贯彻《江苏省成品油流通管理办法》的实施意见,为淮安市强化成品油流通监管、提高成品油市场管理水平提供了保障和遵循。

成品油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商品,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直接关系社会生产、生活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办法》于今年3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有效落实《办法》要求,切实维护成品油市场秩序,保护成品油经营者和消费者合法权益,淮安市结合成品油市场管理工作经验,制定出台《淮安市关于贯彻<江苏省成品油流通管理办法>的实施意见》。

《意见》明确淮安市成品油流通管理工作坚持民生导向,遵循依法管理、保障供给、安全发展、公平竞争的原则,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实现满足全市成品油消费需求、推进成品油流通市场有序发展的目标。

《意见》结合《办法》第三章到第五章的要求,对淮安市成品油零售企业审批、经营和监管三个方面提出工作目标和要求。特别是细化了跨部门联合监管和案件线索移送处理机制,结合淮安市成品油市场监管经验,进一步明确商务、公安等10多个部门的监管职责,统筹执法资源,提升监管效果。

为保障施行,《意见》提出4条举措: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淮安市成品油市场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工作机制,统筹推进全市成品油行业管理工作;注重学习宣传,在全市成品油监管人员、经营企业和消费者中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推广智慧监测,通过在全市加油站(点)推广使用“江苏省成品油智慧监测云平台”,实现对全市加油站(点)的全方位实时监控;鼓励行业自律,支持和引导市石油流通行业协会建立健全行业规范,约束成品油企业经营行为。通讯员 李国成 孙飞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