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扎紧扎牢“外防输入”防线
2022-04-18 09:49: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自3月初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淮安市没有发现社会面感染病例,疫情形势总体平稳可控。鉴于周边地区疫情形势,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淮安市分县区分时段开展核酸检测筛查工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17日工作开展情况如下——

指导各县区(园区)开展入境人员、中高风险地区相关人员、密接及次密接人员等重点人员集中隔离管理和后续居家健康监测,及时收集下发中高风险等级变化信息,做好重点地区来淮返淮人员健康管理。

4月16日0时至24时,全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例。核酸检测总量1009501份,全部为阴性。全市发热门诊共接诊308名患者,其中隔离观察5名。全市在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共设置公路疫情查验点35个,共查验车辆23476辆次、人员28439人次,开展抗原检测10044人次,因不符合防疫要求或不配合检查劝返3297辆次。

继续对全市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督查,做好全市艺术与信息技术考试组织及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重点人员到社区报备并按社区要求进行处置,外地(低风险区)来(返)淮师生员工及共同居住人执行“3+11”健康管理措施。

持续开展企业运行监测、物资运输服务保障及疫情防控督查检查工作。截至4月16日,全市工业企业总体运行平稳,生产物资运输总体顺畅,企业督查检查扎实开展。市物资保障专线累计接受咨询918次,解决企业物流问题835项;累计检查企业3377户次,现场收集解决问题780项。

全媒体持续开设专题专栏,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和工作动态。做好相关地区部门保障货运物流畅通、加强金融服务、开展“云招商”等行动举措的宣传。围绕不能接种新冠疫苗的老年人如何做好防护、入住宾馆防疫措施等主题推出疫情防控知识。国网淮安供电公司为滞留淮安的养蜂人提供暖心服务的报道被多家中央、省级主流媒体转载报道,全网累计阅读量超1亿,受到广大网友的积极跟评、点赞、转发。融媒体记者 李蓉 通讯员 周一峰 刘子轩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