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美金融“逆行者”,共抗疫情“倒春寒”
2022-04-16 12:44:00  来源:新华日报淮安分社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6日淮安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3月以来,疫情形势严峻,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人民银行淮安市中心支行携手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以保障社会支付服务需求、提振市场主体活力为使命,不断优化支付服务、助力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践行“支付为民”初心宗旨。

一、抗疫有方,守土有责

疫情当前,保金融服务、保支付运转成为当务之急。人民银行淮安市中心支行自3月14日起执行应急值班制度,分两班24小时驻行值守,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全市支付清算系统运作正常。南京银行淮安分行开通抗疫资金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随到随办。华夏银行淮安分行主动担当,承担了宿迁等兄弟分行的日常结算工作,确保兄弟城市业务不中断。建设银行淮安分行全面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落实营运网点人员进出管理,做好现金、机具、单据等介质消毒工作。农业银行淮安分行对医院、企业等风险较高单位开展上门服务,严把消毒关,对上门服务人员、车辆、现金、单据等进行专业消杀。

二、奋战一线,共克时艰

到基层去、到社区去、到防疫工作最需要的地方去。3月以来,淮安各银行机构纷纷响应政府号召,深入抗“疫”一线,参与基层抗“疫”工作。人民银行淮安市中心支行定点赴运河社区开展防疫值守,开展进出人员两码查验。交通银行淮安分行积极参与政府基层防疫志愿工作,于河畔花城设置临时核酸检测点,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江阴农商行盱眙支行主动对接铁山寺高速出口防控站点,为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牛奶、面包、矿泉水等慰问品。

三、情系百姓,念兹在兹

切实关注农村金融服务不断档,关注老年人支付服务需求。人民银行淮安市中心支行以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为抓手,在非常时期,采取一系列非常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农村居民的日常支付需求得到满足。淮安农商行指导各服务点主动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引导村民优先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线上方式办理业务。盱眙农商行做老年客户的“贴心人”,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上门服务,让金融服务“零距离”。建设银行淮安分行受客户请求,经与医院协商同意后,赴第一人民医院为91岁高龄老人办理密码解锁,解客户燃眉之急。

四、惠利市场,支付为民

引经济金融活水、促消费提质扩容。人民银行淮安市中心支行指导银行机构在促进消费激励活动上动脑筋、下功夫,做好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支付手续费降费工作,助力市场行业回暖、烟火重燃。华夏银行淮安分行延续疫情前各项费用优惠政策的同时,针对收单客户加大优惠力度,最大限度让利客户,对于存量个体工商户及对公客户POS手续费的优惠返还额度最高上限提至2万。中国银行淮安分行在淮安地区重点百货、家电、超市、影城、餐饮等开展信用卡快捷支付满额立减和分期立减营销活动。

标签:抗疫;淮安;人民银行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