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与“沾亿”齐融!盱眙:百亿大单“云端”来
2022-04-16 12:33:00  来源:新华日报淮安分社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6日淮安讯 4月16日,年产6万吨高端装备锻件的南汽锻造项目“云”上开工仪式在盱眙县举行。

投资方东华公司、西班牙CIE汽车集团和南汽锻造公司与盱眙县委县政府在上海、南京、盱眙三地设立6个会场,以“云”为媒、以“网”为桥、相聚“云”端,共同举行项目“云开工”仪式。盱眙县委书记邓勇宣布项目开工。

南汽锻造高端装备锻件项目是盱眙2022年首例实现“拿地即开工”且“四证联发”的10亿元以上重特大工业项目,从签约到开工,用时不到5个月,充分体现“盱眙效率”。项目用地面积约200亩,主要生产汽车、工程机械等锻件产品,预计2024年底竣工投产后,可实现年开票销售10亿元以上、税收3000万元以上。

“‘云’开工确保了疫情防控和项目启动两不误。”盱眙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志标说,“这既是后疫情时代盱眙矢志项目攻坚取得的又一重大硕果,也是盱眙‘两高两新’主导产业集聚集群发展新的突破。”

事实上,盱眙已将招商工作全部“上云”,“云招商”“云洽谈”“云签约”“云开工”,保障项目招引不停步,为城市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当好“1号招商员”,戴着口罩抓招商、千方百计稳发展,为全县发展夯实基础、筑牢支撑。

记者了解到,4月13日,盱眙刚刚与大唐南京环保科技公司“云签约”,总投资额12亿元、年产3万立方蜂窝催化剂及综合再利用项目计划于今年三季度开工建设,建成后,可形成年产1万立方蜂窝催化剂和两万立方催化剂再生处置生产能力,将对盱眙新能源(环保)产业集聚集群发展,起到积极的引领、示范和助推作用。

盱眙县招商服务中心主任陈晓明介绍,一季度盱眙共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61.97亿元,完成亿元项目30个,其中制造业24个,“两高两新”项目9个。目前正在洽谈的重特大项目还有综合再利用项目、派恩新材料等多个项目。

“盱眙将在项目招引上不断提升精度,将以南锻项目开工为新的起点,对标找差、比学赶超,紧盯头部企业、链主项目,精准出击、全力争胜。将在项目服务上增强力度,帮办服务一站到底、兑现政策一诺千金,全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邓勇说。(周莹 陈君 李忠忠)

标签:盱眙;锻件;招商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