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智能科技助力垃圾分类,项目实施推进“两网融合”
2022-04-16 15: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6日淮安讯 近期,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采取第三方购买服务方式,共计投入资金400余万元,通过引进垃圾分类智能回收设备、购置垃圾分类专用车辆、建设大件分拣中心、推进有害垃圾暂存点建设和配备专业队伍等措施,使得该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理体系得到了加强,为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理夯实了基础。

淮安黄元大件临时分拣中心

3月28日,记者现场看到:项目方江苏易联瑞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正在小区进行设备调试,经现场负责人介绍:该设备配备了纸张、织物、塑料、金属的分类投放口,还搭载了有害垃圾分类投口,居民可直观体验垃圾分类新科技。同时,设备上的智能触摸屏可以查询垃圾的正确分类方法、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对居民进行有效科普。设备内部采用光触媒除臭技术和紫外线杀菌设备,改善了小区生活环境。

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可回收物有害一体智能回收设备

据记者了解,项目方江苏易联瑞智作为江苏省的本土企业,早在2021年上半年就入围了垃圾分类行业千万级以上项目市场占有量全国前三,并在同年10月获得了“2021年全国垃圾分类优秀案例”全国一等奖。目前,易联瑞智投入的12套智能设备、4台专用收运车辆、大件分拣中心和有害垃圾暂存点已经通过验收,为后续高效运营做好了充分准备。

标签:垃圾分类;淮安;有害垃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