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惠企纾困在行动丨市妇联走访调研市女企业家协会会员企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5日淮安讯 近日,为全面了解疫情期间市女企业家协会会员企业遇到的困难,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听取工作建议,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娟带队走访调研市女企业家协会部分会员企业。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沈春香,兼职副主席、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朱华林等陪同调研。

实地走访

王娟一行先后走访了淮安广济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淮安香格里拉陶氏果业有限公司、淮安市红山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淮安华胜塑胶制品有限公司、江苏世昌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淮安市建业金属有限公司、淮安市怀中手套厂、武梅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倾听企业诉求,帮助企业纾难解困。针对企业负责人反映的因防疫管控升级对人工流动、原材料及成品货物流通造成影响,导致生产进度减缓、物流成本上升、货物在仓库积压等问题,王娟积极为企业找思路、想办法,帮助企业树立信心。

座谈会

会上,王娟对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坚韧、创新、慧雅的新时代江苏女性特质给予充分肯定和赞赏。她指出,市女企业家协会要进一步围绕中心、抢占风口、瞄准机遇,主动对标、自加压力,积极投身到“新淮安 创有我”工作品牌打造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要做好创新文章。聚焦市委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工作大局,积极参与全市科技创新巾帼行动,更加重视创新要素集聚,强化创新要素保障,为创成国家创新型城市贡献力量。

二要做好创业文章。坚持开放思维、协同理念,畅通协会内外“需求侧”和“供给侧”,深化创业培训,用好金融工具,培育新生力量,助力女大学生创业,提供更加精准服务。

三要做好创富文章。发挥人脉广、信息广等优势,围绕“333”主导产业,主动服务招商引资大局;通过创业故事宣讲、区域联动、开展力所能及的公益服务等,营造共同富裕良好氛围。

四要做好创优文章。全面对标长三角,大力弘扬企业家“敢为天下先”的品质,抓住长三角一体化有利机遇,加强多种形式的学习交流,开阔眼界,促进产品提质增效,推动更多优秀巾帼匠星脱颖而出。

五要做好创美文章。围绕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建设要求,面向会员企业员工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引导员工养成学习、阅读的良好习惯,更加注重典型选树,引领向上向善精神,积蓄奋发奋斗力量。

六要加强自身建设。树立系统思维和协同思维,健全工作制度,全面盘点会员企业资源,联动县区分会做到互通有无、抱团发展,打造公益型、学习型、创富型“三型”组织。女企协领导班子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强化工作设计,发挥好引领带领作用,凝聚起广大女企业家投身发展的磅礴力量;女企协会员企业负责人要在发展好自身企业的同时,为全市发展大局尽可能多作贡献。

王娟表示,作为女企协的“娘家”,市妇联将为女企协的发展搭建更多、更好的平台,帮助女企协能够真正成为广大女企业家们心之向往、值得信赖的服务平台和温暖之家。对于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她表示,市妇联将围绕大家普遍关注的品牌推广、产品销售、营商环境优化等问题,深入研究,多方问需,进一步探索创新宣传方式、推广直播带货,发挥组织优势、拓宽销售渠道,畅通与行业主管部门沟通渠道、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等路径,与女企协会员企业始终站在一起,共克时艰。

近期,市女企业家协会多位爱心会员,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心系妇儿事业,第一时间响应市妇联发出的“她暖心”微芒计划倡议,为全市困境妇女儿童送去温暖。王娟代表市妇联党组为爱心企业家代表赠送捐赠牌,向她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朱华林代表协会汇报了协会工作情况。与会人员观看了协会工作宣传片。

协会班子成员代表张梅平、夏红莲、曹睿、王妍、马小云、沈红霞交流发言,对协会和妇联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标签:会员企业;企业家;淮安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