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每年最高2万元 大学生创业可享租金补贴
2022-04-14 10:06: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记者近日从市人社部门了解到,大学生在淮安市区行政区域内初次创业注册登记的企业,自注册之日起5年内,可按规定申请创业场地租金补贴。标准按企业实付租金的50%给予补贴,补贴标准不超过2万元/年,期限不超过3年。

据介绍,可申请补贴的大学生包括:普通高校全日制大专以上在校生;毕业5年内的普通高校全日制、自学考试、成人高等教育、开放大学、远程教育等教育部认定大专及以上学历的毕业生,技工院校高级工和技师(含预备技师班)毕业生,国(境)外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并经教育部认证的毕业生。申请条件为:企业为大学生在淮初次创业注册登记的,并入驻人社部门认定的各类创业孵化基地;企业按规定参加社会保险;大学生为企业法定代表人,并出资或占有股权;已享受政府租金补贴减免的或超过孵化期的,不再享受此项补贴。

工作人员介绍,创业场地租金补贴实行企业申报承诺,市区符合条件的企业入驻基地3个月后,携带《淮安市大学生创业场地租金补贴申请表》、《营业执照》、大学生身份的证明资料、入驻基地协议、经营场地租赁合同、租金税务发票和现场图片等材料,到企业注册地的基层人社平台提出申请,经人社部门经办机构审核、复核、公示无异后,按规定将补贴拨付至企业银行账号。融媒体记者 王舒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