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淮安:供电部门为滞留异乡养蜂夫妇送上安心电
2022-04-13 16: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3日淮安讯 任玉亮和于春省是一对养蜂夫妇,3月初,他们从老家河南开封来到江苏淮安,一顶帐篷、80箱蜜蜂、两块300瓦的太阳能板及简单的生活用品,就是他们全部的家当。在过去的20多年,任玉亮夫妇追逐花期、四海为家,原本在淮安只留一个月左右,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他们的计划,一时间他们哪儿也去不了,只能继续滞留在淮安。

前不久,一场大风将他们用于发电的太阳能光伏板损坏,导致断电。蜂蜜需要加工并需冷藏保存,正常生活也需要用电,这让任玉亮犯起了难:“我们这行业,出门在外不容易,用电不方便。今年因为疫情,现在走也走不了。往年一直都用的电瓶电12V的,下雨天没有太阳就没有电,蜂浆放在冰箱里,没有电长时间不行。”

情急之下,任玉亮“截停”了国网淮安供电公司建淮供电所的电工师傅,在一番解释后,电工师傅们二话不说就帮任玉亮的太阳能板修好了。在交流过程中,得知他的蜂蜜因为疫情滞销,又主动为其“带起了货”。

但随着滞留时间越来越长,收集的蜂蜜也越来越多,伴随着天气越来越热,用于存储蜂蜜的冰箱得一直开着,耗电量也大了起来。可仅靠任玉亮自带的300瓦太阳能板,远不能满足他们长时间的用电需求,尤其到了晚上,光伏板发不了电,蓄电池里的电用完了,任玉亮夫妻俩就只能眼巴巴地盼着第二天天早点亮。

4月8日,任玉亮夫妇所在地——淮安市淮安区石塘镇建淮村民委员会出具了一份“暖心证明”,委托国网淮安供电公司帮忙解决任玉亮的用电困扰。收到证明的第二天,此前参与维修光伏板、“团购”蜂蜜的建淮供电所台区经理花艾军,就和同事们带着电力物资来到了任玉亮的帐篷外开始干了起来,拉上400米绝缘导线,安装11根电杆横担、1块电表。不到两个小时,任玉亮帐篷里的灯泡、冰箱、电瓶车就用上了放心电。

短短一周左右时间的接触,建淮供电所的供电师傅们也纷纷对这个远道而来的“异乡人”,心生出了一种说不出的情感。“疫情无情人有情,只希望他们在淮安期间,不说生活过得多无忧,至少在用电方面不用犯愁!”国网淮安供电公司建淮供电所所长徐刚说。

据任玉亮介绍,他养蜜蜂长年奔波在全国各地,从未遇到过这样一群人让他如此感动。“供电公司给我拉个线,整了灯,什么都有,挺方便的。真没有想到,特别感谢,养蜂20多年,今年头一次遇到这么好的事情,淮安供电公司给我的用电问题解决了。”任玉亮的眼睛里微微泛了红……(罗佳宝 赵辉 陈楠)

标签:淮安;供电公司;太阳能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