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全方位保障企业用工
2022-04-13 10:41: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用工带来的不利影响,淮安市树牢“项目为王、环境是金”理念,围绕重特大项目、重点企业人才需求,延伸“云端”线上招才引智触角、优化不见面人才服务事项办理,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同时,人才优质服务“不打烊”。

精准问需不断档。开展人才需求信息调查“码上报”,以二维码形式线上征集全市重特大项目、重点产业企业人才需求,共征集417家用人单位4255个高校毕业生人才需求,征集337家用人单位2351个成熟性人才需求。同时,组织“人才快递员”赴南高齿、台华新材料、华强方特(淮安)、荣芯半导体(淮安)、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等重特大项目、重点企业开展人才走访服务,进一步提高服务精准度。

引才招聘不掉线。开通“淮安人才在线”云端直聘平台,通过设置“人才政策”“网络招聘会”“线上洽谈”等多元化的线上对接渠道,为淮安市用人单位与人才提供全方位的线上招聘服务保障。同步举办“2022年淮安市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引才网络双选会”和“淮安2022年春季校园引才云招聘”系列专场,联合淮安市驻北京、上海、南京人才工作站,分别在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上海海洋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引才工作站高校”举办线上专场招聘会10余场。至目前,共有江苏共创人造草坪股份、中天钢铁集团(淮安)新材料等178家次企业参加招聘活动,发布岗位信息855条、人才需求7769人,共吸引1.3万人次进入会场,收集简历1800余份。4月份还将陆续举办江苏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北京科技大学、太原工业学院、“淮河生态经济带”高校等5场专场云端招聘活动。

档案服务不见面。持续推进流动人员人事档案“E路行”“零跑腿”服务,依托一体化信息平台,有效整合信息资源、优化办事流程、融合线上线下,通过网办平台、“人才快递”等多种方式,实现全部档案服务“零见面”,为办事人才提供安全便捷的服务环境。

政策落实不打折。推进人才补贴申报“线上走”“云申报”,完成2021年度多项人才补贴申报工作,受理人才“购房券”、购房补贴、生活补贴(探亲交通补贴)申报材料1750份,涉及331家企业,全部实现财政集成奖补平台线上办理。“淮上英才卡”服务功能提档升级,新增人才金融服务、交通便捷出行、健身休闲、酒店消费优惠等一系列细致、温馨、贴心的服务保障功能,至目前已完成制作新卡1500余张。

“留淮”工程不停歇。与淮阴工学院联合举办2022届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会,组织143家本地企业参会,提供9180个就业岗位。举办淮安市重特大项目(企业)与在淮大中专院校人才对接洽谈活动,为企业和在淮大中专院校搭建面对面交流平台。启动“就”在淮安、共创未来,在淮大中专院校毕业生“留凤”专项行动,广泛开展“1+1+N”活动,以市情才情“云推介”、淮安企业专场招聘、名企HR进校园等系列举措,鼓励引导在淮高校毕业生留淮就业创业。

就业见习不间断。大力开发见习岗位,组织失业青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毕业年度在淮高校毕业生开展见习活动,帮助企业发展储备基础人才。疫情防控期间,通过人社一体化平台就业见习模块及时发布企业需求信息,至目前已吸纳359名见习人员,发布1833个见习岗位。通讯员 金泉 陈敏东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