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阴区城管局党员冬训重实效
2022-04-09 20: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9日淮安讯 为全面提高广大基层党员思想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1月份以来,淮阴区城管局严格按照省、市、区相关工作要求,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扎实开展2021-2022年度党员冬训工作。

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局党组高度重视冬训工作,切实把冬训作为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重要举措,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成立以党组书记为组长,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局党总支委员及各支部书记等为成员的党员冬训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同志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过问冬训工作、谋划实施方案、做好动员部署,带头讲好第一课,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为高度统一广大党员干部对冬训工作的思想认识,在全系统上下迅速掀起党员冬训高潮,该局专门召开党员冬训工作部署会议,传达贯彻省、市、区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全系统党员冬训工作。要求全系统上下坚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坚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切实提高党员冬训工作科学化水平。为确保党员冬训工作有章可循、有序推进、有的放矢,该局专门印发《2021-2022年度城管局党员冬训工作实施方案》,围绕总体思路、参加人员、培训内容、时间安排、重点任务、保障措施等方面,逐一进行明确和安排,从而进一步造浓党员冬训工作氛围。

明确重点,把握关键。该局充分聚焦新思想、新精神、新要求,紧密结合城管工作实际,要求全系统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四史”,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学习区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八个专题,深入开展集中教育培训,综合提升广大党员干部驾驭工作的能力和本领。

统筹兼顾、注重实效。为确保党员冬训工作更加贴近工作实际、贴近思想实际,各党支部事前认真进行调查研究,制定了各支部冬训计划。全面组织专题学习,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同志先后带头讲党课,邀请龚宇教授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全体党员认真领会中央及省、市、区委全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组织实境教学。在周恩来总理诞辰124周年纪念日,组织90余名党员干部参观网上展馆和开展网上献花,组织28名党员干部代表集中参观周恩来纪念馆和故居,开展青少年主题宣传和先进典型学习宣传,组织党员干部代表集中观看影片《周恩来》。常态化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开展“永远跟党走”理论政策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在实践中锻炼党性修养和工作能力。认真开展分类培训,以“岗亭驿站”和“路段课堂”为载体,在7个城管岗亭和6个环卫班组间开展冬训教学,确保党员冬训全覆盖、无盲区。扎实开展评比活动。各支部结合自身工作特点,报送了各具特色的授课视频和讲稿。党总支认真组织经验交流和示范课教学观摩活动,并全面进行审评议核,择优向上级部门推送优秀视频。

随着党员冬训工作的有效进行,全面提升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有力激发了全系统上下的工作热情,充分展现城管作为,积极贡献城管力量。(陈娱)

标签:冬训;党员干部;冬训工作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