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把“防输入”底线 守得更牢
2022-04-11 09:55: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连日来,淮安市严格进口冷链货品监管,对中高风险地区的邮件包裹加强监管和消杀,落细落实援外人员服务保障和返淮隔离工作,在把“防输入”底线守得更牢的同时,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昨日,记者采访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详细了解各工作组工作开展情况。

指导各县区(园区)开展入境人员、中高风险地区相关人员、密接及次密接人员等重点人员集中隔离管理和后续居家健康监测,及时收集下发中高风险等级变化信息,做好重点地区来淮返淮人员健康管理。组织开展集中隔离场所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当场反馈,并督促落实整改。

4月9日0时至24时,全市核酸检测总量262000份,全部为阴性。全市发热门诊共接诊患者481名,其中隔离观察6名。全市在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共设置公路疫情查验点32个,共查验车辆23303辆次、人员29741人次,开展抗原检测8974人次,因不符合防疫要求或不配合检查劝返2854辆次。

赴洪泽区、涟水县、盱眙县、金湖县、生态文旅区对民办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专项督查。要求各学校从严从紧从实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要求重点人员到社区报备并按社区要求采取“3+11”健康管理措施。

印发《关于建立工作专班保障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的通知》,推动企业落实落细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淮安市重点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持续开展企业运行监测、物资运输服务保障及疫情防控督查检查工作。截至4月9日,全市保供热线累计接受咨询897次,解决企业物流问题817项。

全媒体持续开设专题专栏,及时准确发布省内疫情信息。继续做好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重要工作部署,以及相关地区部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的宣传报道。充分做好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儿童外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等健康知识的宣传普及。组织市县媒体记者继续深入疫情防控一线,聚焦医护、交通道口等重点岗位,采写在一线日夜坚守、冲锋在前的感人故事,推出《致敬淮安南防疫一线的TA们》等短视频和报道。融媒体记者 李蓉 通讯员 傅根生 刘子轩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