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综合保税区迎来政策利好
2022-04-11 09:38: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日前从淮安海关获悉,本月起,海关总署出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综合保税区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综保区管理办法》)正式施行。淮安综合保税区同步享受新政福利,为综合保税区在产业配套升级、营商环境优化、管理模式提升等方面带来新机遇。

据淮安海关介绍,《综保区管理办法》新增了融资租赁、跨境电商、期货保税交割等新兴业务;明确了选择性征收关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等政策适用问题;优化了便捷进出区管理模式、出区检测维修期限延长等海关监管措施;明确了检疫原则和检验规定,体现机构改革后海关新职能。《综保区管理办法》既有政策延续,如区内企业可以利用监管年限内的免税设备承接区外委托加工业务;又有制度创新,如允许区内企业依法销毁处置货物。

为广泛宣传新政,淮安海关精心制作《综保区管理办法》解读视频,并精准推送给综保区内企业,并通过线上视频会议方式为全市外贸企业开展专题“云宣讲”。

“淮安海关的《综保区管理办法》解读视频全面解读惠企措施,指导我们提前了解政策‘红利’,更好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做好一般纳税人增值税抵扣工作。”综保区内企业富誉电子科技(淮安)有限公司关务主管徐洪耀说。截至2月份,淮安综合保税区累计实现一般纳税人增值税抵扣13.02亿元人民币。

淮安海关副关长李琰表示,淮安海关将指导地方和企业用好用足《综保区管理办法》政策红利,叠加细化服务措施,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淮安综合保税区开放发展、提质增效。据统计,1-2月份,淮安综合保税区进出口总额达6.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3.5%,高于全市外贸增幅9个百分点。通讯员 唐锐 李应彬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