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多措并举快速消减臭氧污染
2022-04-08 10:08: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淮安市部分地区臭氧浓度升高,市住建局高度重视,迅速启动预警应对工作,消减臭氧污染。

市住建局主要采取三项措施消减大气臭氧浓度。一是开启雾炮、塔吊喷淋和围挡喷淋,降低空气微粒浓度;二是加强建筑工地内部道路及出入口洒水工作,抑制道路起尘;三是严查建筑工地内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源,减少臭氧产生来源。目前,所有应对措施均已落实到位。

据了解,臭氧污染的化学生成机制复杂,挥发性有机物作为臭氧的重要前体物,来源复杂、种类繁多、活性差异大、无组织排放,精准控制难度大。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继续排查重点区域污染源,加强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整治,不断提高应对臭氧污染的科学性和精准性。通讯员 席树兵 陶茂峰 融媒体记者 王舒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