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筑牢交通运输疫情防控防线
2022-04-07 09:42: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记者从淮安现代有轨电车三亚路站台乘车,扫码、测温、戴口罩……每一个环节都有工作人员督促检查。交通运输行业是疫情防控重点行业,连日来,淮安市深入企业督查、开展路检路查,压紧压实相关运输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提升运输行业疫情防控质效。

为扎实做好城市客运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淮安市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市区城市客运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城市公交、出租汽车、有轨电车所有驾驶员在运营过程中必须全程佩戴口罩,从业人员定期进行核酸检测,乘客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对不佩戴口罩的乘客,一律劝拒乘车。淮安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和相关企业通过视频监控抽查、现场检查等方式,重点检查驾驶员和乘客佩戴口罩情况。”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期间,市民乘坐出租车、网约车时尽量坐后排,减少与司机的交谈。有轨电车全面实行进站上车测温制度,乘客体温正常方可进站乘车。城市公交严格执行乘车前测量体温,对体温异常者,一律劝拒乘车。乘客乘坐有轨电车、公交车、巡游出租汽车、网约车要扫“场所码”并主动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无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或中小学生,由同行人员代为申领健康码,或者提前打印好健康码,上车前主动出示。有轨电车驾驶员每天上岗前、下班后要测体温,城市公交驾驶员上岗前要测体温,出租汽车企业和网约车平台公司督促驾驶员在发车前、收车后各测一次体温。

道路货运行业承担着生产生活物资运输保障的重要任务。淮安市加强进口货物、冷链货物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印发书面通知、向从业人员发送提醒短信、深入企业检查等方式,督促企业落实车辆定期通风消毒、从业人员定期核酸检测等要求。连日来,市区各货运企业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核酸检测等相关要求。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不定期深入企业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自3月17日起,淮安市临时关闭淮安汽车客运南站和淮安高铁汽车客运站,暂停省市际班线运输和旅游包车。3月19日起,淮安市暂停全市机动车驾驶培训,道路客运、道路普通货运及危险品运输从业资格培训及报名,道路客运出租车、网约车从业资格考试报名的受理及约考同步暂停。道路客运、货运、危险品运输等道路运输从业资格高频服务事项到期换证、遗失补证等业务实现网上办理,持证人员可自行登录“交通运输部”微信公众号进行从业资格“一网通办”。融媒体记者 左文东 通讯员 孙铁成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