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满目金黄香百里 人间四月好春光
2022-04-06 09:54: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经历了前期冷飕飕的倒春寒,近期天气大踏步迈上了回温之路。清明节当天,最高气温开始进入“2”字头,防晒再次列入出门提醒事项。市气象台说,周三周四两天以晴好或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持续上升,周五起连续几天最高气温都将在26℃以上,初夏的感觉即将小露锋芒。

据市气象台专家介绍,“清明时节雨纷纷”这句古诗可谓家喻户晓,不过它主要说的是我国南方地区,北方地区清明节期间更大概率会出现艳阳天,所以有“春雨贵如油”的说法。淮安地处南北交界,每年清明节气前后下不下雨,并没有固定不变的模式,主要还是看冷空气如何表现。最近几天,气温迈入“狂飙猛进”模式,经验告诉我们,气温一旦步子迈得太大,就很容易招来剧烈的对流性天气。预报显示,6日夜里淮安市部分地区可能会出现雷阵雨,并可能伴有7到9级的短时雷雨大风,提醒大家注意防范。虽然有阴天和雷雨的小插曲,但近期春和景明、阳光灿烂,气温要一鼓作气迈入初夏的趋势仍未改变。气温专家说,清明到谷雨的这段时间气温适宜,花红柳绿,好天气常常来串门,正是所谓“最美四月天”。

“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在大家拥抱温暖、不负春光、踏春赏花的同时,不要忘记做好防护措施。融媒体记者 傅停停 通讯员 吴序鹏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