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盱眙“电水气”业务办理“只进一扇门”
2022-04-02 16: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张友情 马雨青)“太方便了,电、水、气业务半个小时就办好,盱眙县便民服务真的到家了。”4月1日下午,江苏省盱眙县盱城镇星雨华府小区10幢801室居民李继华在该县经济开发区电水气综合服务营业厅办理好新增电、水、气业务手续后,开心地吐露心声。

营商环境是衡量一个地区竞争力的重要指标,是经济软实力的重要体现,据悉,今年盱眙县先后印发《盱眙县优化营商环境十二条意见(试行)》等文件,要求进一步提升当地营商环境水平。国网盱眙县供电公司快速响应,积极组织学习文件精神、抓好贯彻落实,为了精心精准精细为企业服务,联合当地粤海水务、荣浩天然气等市政服务单位,将原盱眙县经济开发区宝山东路15号供电营业厅,改造建成了电水气综合服务营业厅,于3月22日率先投入运行,在淮安市四县三区中走在前列。

电水气综合服务营业厅主要面向盱眙县主城区和经济开发区客户,提供电、水、气费用缴纳,及新建、改(扩)建用电、用水、用气单独报装或“一次申请、一并答复、一同接入”联合报装服务,实现公共服务业务办理“只进一扇门”。在保证安全、注重实效的前提下,通过整合资源、压减环节、优化流程,电水气综合服务营业厅突破了建设单位在办理电水气报装业务中各自独立的运作模式,进一步提升建设单位电水气报装便利度,优化了市政设施接入服务。

针对以往客户感到较为繁琐的申请流程,电水气综合服务营业厅将供电报装、供水报装和供气报装申请表统一整合为《电水气联合报装申请表》,建设单位可以根据项目实际需要,自行组合选择需要协同办理的供电、供水和供气报装。联合报装服务实行“窗口首接负责制”,由首次承接办理联合报装申请的窗口对应的市政公用服务单位牵头负责后续服务工作,最大程度保障客户高效便利办理业务。

盱眙县供电公司副总经理邱巨春介绍,电、水、气业务服务过程中,由首次受理的窗口所对应的单位负责牵头,组织三方在5个工作日内共同上门开展联合踏勘,并在踏勘3个工作日内出具《供电、供水、供气联合答复单》。相较于以往,用户在申请联合报装后,三家市政服务单位在开展外线建设时,将共享接入方案,以便协同施工进度、协同竣工验收、协调施工周期,实现同步开挖、同步安装、同步回填,有效减少电水气单独施工带来的路面重复开挖回填现象。

盱眙县审批局局长王坤说:“盱眙县委县政府正在将联合报装服务逐步扩展至网络、电视等其他公共服务领域,确保能真正实现利企便民,持续优化地方营商环境。”

标签:盱眙县;服务;营业厅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