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前锋镇多措并举齐发力,筑牢企业安全生产保障网
2022-04-02 10:55: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日淮安讯 安全生产是企业管理的重点,前锋镇立足企业安全发展,持续加强对辖区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主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全镇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

普及安全法律知识,提升安全法治意识。为确保新《安全生产法》在全镇企业宣传全覆盖、无盲区,镇综合执法局组织召开企业新《安全生产法》宣贯培训会,全镇57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参加培训。会议邀请安全专家从新《安全生产法》的修改背景、立法宗旨、原则要求和新旧法律对比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详细解读,并对如何在实践中有效贯彻落实新安法进行了深入讲解。同时,要求参会各企业积极采取多种方式,组织企业员工学习,切实将安全培训形成常态化。会议强调要根据新《安全生产法》,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查找自身存在的安全隐患并整改,制定并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清单,严格落实好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把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落到实处。

主动排查隐患,切实保障安全。为进一步完善企业消防安全工作,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定期对辖区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帮助企业排除安全隐患,指导企业在时限内整改消除隐患。检查组成员对各大企业消防设施器材配备和维护保养、消防安全制度、灭火和应急救援疏散预案建立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同时,现场对工人的消防知识的掌握、消防设施器材的操作使用、火灾应急处置能力等进行了抽查。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告知各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加大日常巡查检查力度,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加强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培训,定期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不断提升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坚决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落实安全报告,防范化解风险。自江苏省政府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规定出台以来,镇综合执法局把工作重心放在抓报告质量和大数据运用上,瞄准打造风险报告“升级版”,着力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推动精准监管执法。聚焦服务指导,企业填报更及时。组织召开企业负责人会议,明确向57家工业企业告知今年风险报告的时限要求、系统登录方式、填报注意事项等,并现场演示具体操作方法,鼓励企业按照规定时限自行填报。对于无法自行完成填报的企业,执法局工作人员可帮助其完成网上填报。截至目前,全镇辖区内8家规上企业已经全部完成填报,规下企业填报率达97.82%。

下一步,前锋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以“严、真、细、实”的工作作风,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企业生产环境,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实处,为全镇人民的生产、安全打下良好基础。(单晓丽 丁苏雅)

标签:填报;安全生产法;消防安全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