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消防救援支队出台八项硬核举措
2022-04-02 09:59: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记者从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该支队研究出台八项硬核举措,优化营商环境,着力便民利企,不断擦亮“效能淮消”101%服务品牌。

据悉,此次出台的举措具体包括提高行政许可办理效率、全程助力重大项目建设、树立无事不扰工作导向、实施包容审慎柔性执法、规范统一监督执法权限、专家会诊护航企业发展、培塑打造亲清政商关系、着力提升为民解忧办事效率八个方面。

该支队防火监督科科长郭亚桥介绍,为提高行政许可办理效率,支队提供受理前预约提前上门指导服务,自预约起2个工作日内上门指导,办理时限由原来的10个工作日压缩为自受理之日起2个工作日内完成现场检查、一次性反馈,检查没有问题的当天出具合格意见书;为助力重大项目建设,支队明确挂钩服务专员,及时进行消防技术和管理交底,定期上门接访纳谏,全程跟进提供消防技术咨询、培训和管理指导,协调解决消防工作的困难和问题,提升企业消防管理能力。

为引导企业单位强化自主消防安全管理,该支队按月发布“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对象名单、检查时间、检查结果及要求,除举报投诉、上级交办、消防技术服务机构检查、支队统一部署的专项检查外,不以其他形式开展监督检查。

“除了简政放权外,支队还推行专家指导服务、轻微违法容错机制、专业法律顾问团队服务等举措。”郭亚桥介绍,该支队邀请地方建筑、电气、暖通、给排水等行业领域专家及消防技术服务机构专业人员成立专家服务队,指导隐患整改,杜绝以罚代管、一罚了之;推行轻微违法容错机制,对符合条件的轻微消防违法行为免予处罚,引导行为人自主纠正。同时,该支队聘请专业法律顾问团队,建立履职清单,明确和规范群众诉求处理范围和工作流程,高效办理举报、信访、复议等执法事项,不断提升群众对消防工作的满意度。融媒体记者 李蓉 通讯员 陈曦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