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企业防疫生产“两手抓”全力以赴稳增长
2022-04-02 09:42: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车间里,机器运转强劲有力,生产制造有条不紊;货架上,商品种类丰富,物资供应充足;市场上,菜篮子米袋子丰盈,运行井然有序……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淮安市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保供,生产线“火力全开”,保障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截至目前,全市工业企业总体运行平稳,97%的规上工业企业实现正常生产,73%的重点企业产能利用率超八成,生产物资运输顺畅有序。

落实防疫举措,把好“第一关”。“我们严格落实防疫要求。比如,所有来应聘的人员必须戴口罩,经测温、扫码、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登记后方可入内。”淮安欣乐康日化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做好疫情防控才能保生产,劳动密集型企业更要严格落实防疫举措。我们公司升级了人脸识别系统,提高识别精准度,实现戴口罩人员人脸识别。同时,在公司外围安装健康码自助核验闸机进行初步核验,内围严格落实测温、扫码等防疫措施,切实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盱眙天生服装有限公司人事专员肖青松介绍。

订单大幅增长,企业生产忙。记者来到澳洋顺昌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只见员工在各自岗位紧张工作、赶制产品。“今年一季度,我们的订单同比增长了12%。同时,我们通过产品升级,已经和三星、SONY、首尔半导体等成为战略合作伙伴。”该公司总经理办公室主任刘坚介绍。金湖聚胜塑木新材料有限公司内,28条自动化生产线满负荷生产。“我们的产品主要销往英国,目前,订单已经排到了6月份,产品供不应求。”该公司总经理肖智胜表示。

畅通运输渠道,保障货源供应。为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满足市场需求,江苏淮安双汇食品有限公司、江苏草药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严格实施产品外销、原料入厂等环节疫情防控,严密实行运输车辆消杀、驾驶员全流程封闭管理,切实为企业稳产保供、健康有序发展创造良好条件,有力保障市场供应。

做长线布局,谋长远发展。江苏天士力帝益药业有限公司在确保防疫措施落细落实的前提下,一季度预计实现销售收入2.7亿元,同时不断提高研发投入。“前年企业研发投入8000多万元,去年约1.2亿元,今年预计投入1.5亿元,研发投入增加为企业发展带来后劲,今年下半年或明年上半年,企业销售额将出现大幅上涨,我们对未来发展很有信心。”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杨囯军介绍。为解决长期用工问题,盱眙天生服装有限公司同盱眙技师学院合作,由技师学院输送人才,企业以较高薪资待遇留住人才,实现长远发展。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在抓防疫、保生产的同时,吹响爱心集结号,慰问吉林、上海、浙江、辽宁、山东、安徽、天津以及省内常州、连云港、徐州、宿迁等地防疫一线人员,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融媒体记者 左文东 刘梦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