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口罩行动”进行时
2022-04-01 10:11: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您好,请戴好口罩!”“来,给你一个口罩,下次出门要记得戴哦。”近日,在清江浦区街头,志愿者们免费发放口罩,引导市民规范佩戴口罩,增强市民自我防护意识。

科学规范佩戴口罩是阻断疫情传播最简单、最直接、最经济有效的措施。日前,淮安市有关部门联合下发了《在全市范围内启动“口罩行动”的通知》,引导市民规范佩戴口罩,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清江浦区爱心志愿者服务社党支部书记、社长杨玉琴积极响应号召,出资购买了一批口罩,并发动党员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口罩行动”文明劝导志愿服务。

3月29日下午,杨玉琴带着十名党员志愿者在清江浦区东大街及里运河文化长廊景区,举着《请您规范佩戴口罩》和《戴好口罩对你和大家都有好处》的宣传牌,向广大市民宣传佩戴口罩的重要性。发现有市民没戴口罩,志愿者们上前进行提醒劝导;发现有市民佩戴不规范,志愿者们耐心讲解如何正确佩戴口罩;有市民的口罩脏了、旧了,志愿者们免费为他们发放口罩。

当天,志愿者们累计劝导提醒市民正确佩戴口罩上千人次,送出口罩超468个。“口罩行动”文明劝导志愿服务让更多的市民提高了疫情防控意识。通讯员 高虎 融媒体记者 刘权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